para

这里只是个人的日志,觉得这里排版好看才放到了这里,也不介意给别人看到~只是杂乱无章的一些记录~

纪念爱情

朋友处于失恋之中,便是聊了很多关于爱情的话题。回想自己的爱情,充满着苦涩,却也十分的幸福。

---

第一段刻骨铭心的爱

或许连初恋都不算,只是单相思罢了。高二的那一年,神差鬼使的选了他作为同桌。他是一个白净内向的男孩子,有酒窝,总是穿着天蓝色的卫衣,戴着眼镜。同桌的那一段日子,仿佛有说不完的话。后来有那么一刻,我在心中想着,这个人好像我的知己一样呀。就在我心中想着的时候,他突然对我说,你好像我的知己一样呀。那便是心有灵犀。刹那间,惊喜感充满了内心。感情便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,只要见到他就很开心。可是在我一切都还未说出口时,他告诉我他喜欢上了我的好朋友。他与她相处了短暂了一段时间便分手了。不记得什么时候,我终于把自己的感情说了出来,然而他对我只有友情。还记得那时的我十分消极,他甚至会担心我会想不开,我当然也很震惊他会觉得我会想不开。

最后我复读了,他也在同一个学校不同的班级复读,那段时间他又有了一段新的恋情,似乎大学后因为异地最后分手了,表示再也不会异地恋了。我则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感情,学会了寻找自己的缺点,学会了享受自己的小小世界,观察自己觉得每一个有趣的小小事情,那些点点滴滴构成了最美的世界。还记得那只我窗边的蜘蛛努力的织网。窗外是一户农家的后院,他家的狗有一次被关在了门外,狗子生气的叫了好久也没有人应门,从生气到哀叫,过程令人啼笑皆非,最后狗子找到了后院的门自己进去了。还有每天在电线杆上唱歌的鸟儿,它们是真的在唱歌,重复着同一个曲调很多很多次,偶尔会变奏尝试新的曲子。

再后来,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。偶尔的也会梦里见到他,依然会十分的开心。

---

第一任

于他,我是充满歉疚的。他是一个文艺的男生,还记得他给过我的浪漫,在一件大大的教室,只有我们两个人,关掉了所有的灯一起看岩井俊二的≪情书≫。始终没有深刻的感情。

---

前男友,第二段刻骨铭心的爱

大四即将结束,我拿到了广州一所公司的offer之后,加入了一个社团。初次见到他便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,他穿着短袖短裤和凉鞋,背着书包走过来。给我们讲解了≪罗马荣光≫的规则。后面的事情顺序记得不清楚了。

有一天我们一起走了一天的路,走了一路聊了一路。

那时候每晚我都和他用QQ还是短信聊到很晚很晚,寝室十一点断电,手机没电了就去楼层里的公共阳台充着电继续聊天,那时大约是四月,天还很冷,总是冻到手指通红。

还深深的记得一个晚上他摸我的头的感觉,开心极了。

还有一个晚上,我们在操场坐了一晚上聊了一晚上。

有一天我看到他的qq签名换成了quattuor,去查了一下,发现是拉丁文的四。那时他们都管我叫44,我顿时惊喜。

大一的时候我曾发过一则关于Fibonacci sequence的数列,我自己都不记得了,他将一个公用号的密码设置成了这个。关系确立之后才知道他把我人人网上发的动态看了个遍。

我给他推荐了神秘博士,他给我安利了星际迷航。星际迷航中种种文明与人性的探讨让我如获至宝,如今星际迷航俨然已上升成为我的信仰了,我想这是他带给我的最珍贵的财富了。

他在美国求学,而我来了日本。异地得太久,最终感情究竟是淡了,彼此的轨迹也不再有交汇的可能。彼此的聊天话题越来越少。分手之前的一次聊天,我兴奋的跟他描述我的新生活,他依旧没说太多话,只说了一句,觉得44现在开朗了很多呢。仿佛是那种终于可以安心放手了的语气。

谢谢你呀,大北极。

---

总有那么一个人,在你遇到他时,你会一瞬间觉得,仿佛你经历过的一切都是为了与他的相遇似的,所有的快乐与悲伤都有了不一样的意义。我爱过的人终究成了我的力量,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坚持我的极端理想主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