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

这里只是个人的日志,觉得这里排版好看才放到了这里,也不介意给别人看到~只是杂乱无章的一些记录~

阅曼德拉传总序到爱因斯坦有感

可以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
无法忍受的事情
无法忍受的庸俗与堕落
因为我与所有人一样
人在某种意义上是共同体
一些条件总是能萌生出相同的情绪

-----

我是世界的孩子

我从世界这个土壤中吸取养分成长
所有成就人的因素都在这片土壤中
真知在某处汇聚成充盈的湖泊
即使有坚硬的岩石阻挡我的根须
我依然能够寻着丝丝线索延伸
这块岩石
可能是不完善的教育体制
可能是社会的泥石流
可能是自己的愚钝
它不是阻挡我一个人的岩石
当我的根终于触碰到真知的源泉
小的石块 我可以成长壮大到碎裂它
大的石块 我可以为和我一样被它阻挡的人们指引方向


------


人类的文明进程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