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

这里只是个人的日志,觉得这里排版好看才放到了这里,也不介意给别人看到~只是杂乱无章的一些记录~

关于待人

一个人需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。
我是一个挑剔的人,但在考虑清楚之前,会尽量容忍。自己对于其他人,总是不会了解得那么全面,所以,不如先容忍下来,的确会有很多不合礼仪的事情发生,礼仪是与文化教育密切相关的,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尽相同,存在差异是必然的事情,多探究其礼仪本身的意义,自己明白之后才能劝服他人。
一次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发日文的感慨,妈妈说,看着你呀,就觉得自己是文盲。心里震了一下,这是我之前未曾想到过的,从未想到过自己这样会让妈妈产生这样的感觉,实际上,妈妈的字写得比我好看很多。在自己看来,这件事情是非常不礼貌的,明知道妈妈会关心我的朋友圈却没有考虑到这件事。这与以下这件事实际上是差不多的,三个人聊天,其中两个人用另一个人完全不懂的方言聊天,那剩下的那个人会非常不自在。再比如,我现在所处的日语班级,老师们都是日本人,在老师在场的情况下,我们用汉语说了什么而哄堂大笑,只有老师不懂,可以想象会让老师处于一个多么尴尬的地位。
学习礼仪固然也很重要,而礼仪是随背景与文化而变化的,所以究其本质,多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人的角度才是待人之道吧。

宽以待人,严于律己

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

评论